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有望全市推广网上实名购买汽车票
2011-03-28 13:46:1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春运期间,八王坟长途客运站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网上实名购票的试点工作。记者昨天(27日)从市运输管理局获悉,为方便更多旅客出行,下一步,将在总结试点经验和对场站现有设施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在“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上推广网上实名购票工作的可行性。

据悉,八王坟长途客运站是本市首个实行网络实名售票的长途站点。昨天,八王坟长途客运站负责人表示,自今年1月27日开通以来,已有注册会员约1200名,共出售实名制车票500余张。

该站负责人表示,遇客流高峰时,网络实名购票既能省去乘客排队购票的不便,又能有效防止倒票。据悉,为防止倒票,订票系统规定每个身份证号一天限订购同一车次车票一张。在网站完成订单支付后,乘客会收到网站发出的取票密码,并凭借取票密码和二代身份证到站取票。

市运输管理局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八王坟客运站率先开展网上实名购票试点工作,提高了服务水平。目前,该项工作正处于试点阶段。下一步,将研究在“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上推广网上实名购票工作的可行性,并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客运站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

提示

网站会员可获赠车票

记者昨天从八王坟长途客运站获悉,1月27日至3月15日,登录八王坟长途站售票网站(www.bawangfen.cn)注册会员的旅客,即日起至6月30日,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两张北京至天津的往返车票。

来源:京华时报(记者 邓杭)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指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