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网友投票厦门获评"中国第一宜居城市"京沪广垫底
2011-03-28 13:40:57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国30多万网友投票 厦门得票数超过总票数的三分之一

经过为期20天的网友票选之后,2011网友眼中的十大宜居城市评选结果于上周六正式公布。厦门依靠自身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品质,最终以总票数中超过三分之一的绝对优势名列中国十大宜居城市第一位。

厦门居首京沪广垫底

“2011中国十大宜居城市评选”活动由新浪乐居举办,在全国范围内选取20个备选宜居城市,根据网友投票数从高到低最终评选出中国十大宜居城市。投票时间为3月5日至3月25日,评选结果于3月26日公布。

此次评选引起了全国网民的极大兴趣,据统计共收到了全国各地网友投票30.6242万张。从票选结果来看,过半入选城市为地理位置优越、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的海滨城市,如厦门、台中、威海、大连、泉州、青岛。

其它入选的内地城市也各具特色,如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号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杭州;包头是内蒙绿化面积最大的城市。

而作为20个候选城市的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三大一线城市则排名倒数三位,得票数分别只有1433票、1863票、1051票。评选专家分析,这些大城市人口已经出现超负荷状态,已经不符合宜居城市的理念,受到网友冷落在意料之中。

宜居厦门其实由来已久

作为新浪专家团精选城市之一的厦门,拥护者众多,得票率始终位居前三。此次获得网友票选第一,被专家团认为是“众望所归”。

“一城如花半倚石,万点青山拥海来,地之南,海之滨,有城如斯,名厦门。”新浪在介绍厦门时如是表示:在游客眼中,这是一座温情儒雅恬静的城市,有人艳羡:“你们连地名都唯美烂漫得叫人嫉妒!”而在生养于其中的人心中,这是一座怡然自得的幸福城市,日日居山海,每每怡情怀。

厦门独特的地理以及人文环境使得它在各类人居奖、宜居城市排名中屡屡名列前茅。曾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花园城市”等称号;海陆空立体交通网发达,金融业繁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指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