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公务员入股公司不满股份分配举报大股东豪夺股权
2011-03-28 13:25: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公务员入股公司不满股份分配举报大股东豪夺股权

3月23日,山西运城两名公务员入股办公司,目前仍未受到处理。 记者田国垒摄

闻喜洁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能公司”)是山西省闻喜县2006年招商引资而来的企业,主要进行天然气、煤层气和煤气供应开发建设。经过四五年的开发,闻喜县的天然气建设已初具规模,但该企业的发起人、原最大股东张林强却身陷囹圄。

举报张林强涉嫌职务侵占的是洁能公司另外两个股东:孙县刚和李天虎。孙县刚系运城市盐湖区公安分局正科级干警、李天虎系闻喜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2008年5月内退)。

因是公务员身份,孙李二人都是以各自妻子的名义参股。据查办此案的闻喜县公安局和纪检委称,孙李二人的妻子只是名义股东,实际参与公司运营、开会、签字,甚至到公安局举报张林强职务侵占的是孙李二人。

“这是一个圈套,当初把我们招商引资过来,等把管道铺好了,经济效益出来了,又把我们的人投进监狱。”洁能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林强的妻子张玉平说。

审批项目时发改局长提出入股

2006年,经闻喜县政府招商引资,在四川从事天然气生意的张林强回山西运城开发闻喜县的天然气项目。由于开发天然气项目需要相应的资质,张林强便邀请重庆好友李伟经营的重庆伟盛燃气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盛公司”)合作开发。

张林强虽是运城人,但20多年来一直在外地经商,在运城当地并没有深厚的人脉。这时,张林强的一位亲属介绍孙县刚与张林强认识,张、孙和李伟三人共同投资组建了洁能公司。

2006年12月21日,闻喜县政府下发签约授权书,同意(闻喜)县西气东输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局)与伟盛公司签署天然气特种经营协议,特许经营期限为25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性指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