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电子产业面临断货危机:国内经销商囤货涨价
2011-03-15 09:23:21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钢铁

多家钢企停产影响中国进口

受地震影响,日本新日铁、JFE和住友金属旗下5家钢厂在东京湾的生产基地受损停产,将直接影响日本2600万吨左右的粗钢产能,其中受影响最大的钢材品种为薄板和中厚板,主要用于汽车和造船业。

业内分析认为,日本钢企停产,将大幅减少对钢铁原燃料的需求,目前价格高涨的铁矿石、焦煤可能“降温”。

日本是全球第二大钢铁生产大国,全球第一大钢铁出口大国。其主要出口地为韩国、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中联钢分析师张佳宾认为,中国去年钢材进口1643万吨,其中从日本进口778万吨,而出口日本的仅81万吨,此次地震主要影响的是我国对日本的钢材进口,尤其是高端汽车板材以及特殊用钢方面。国信证券分析认为,这将对中国高端板材类生产企业形成利好,宝钢、武钢可借此补缺。

而“我的钢铁”分析师魏增敏认为,日本钢厂大面积停产。未来两三个月后,日本展开灾后重建,对中国钢铁行业尤其是生产建筑型钢材的企业会带来巨大的需求。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温家宝: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内外形势也非常复杂,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预期目标,需要付出极大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放开户籍尚不具备条件 否认想挤走低端人群
中国聚焦:中国为什么可以保持长期稳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