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年货市场发现"潜规则":有的商品"被早产"
2011-01-26 09:23:04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买辆新轿车回家过年

“春节走亲访友,如果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那就方便多了。”昨日下午,住在十里庙附近的张思维就拉着丈夫,来到合作化南路上的某汽车专营店里提车,虽然没能搭上购置税优惠的末班车,但张女士还是选择在年前把车提回家。在他们一家看来,年前开新车回家,既方便又有面子。

张女士说,他和丈夫来合肥已有5个年头,虽然腰包并不是非常充实,但是每年回老家坐车的繁琐让她下定决心去购车。“老家在蚌埠,以前过年回家都要排长队买票,还要转好几次车,这么多人,孩子又小,实在是太麻烦了。而且过年开车回家,也比较排场。”

办理完手续后,张女士终于提到一辆价格接近10万元的轿车,张女士说,一家3口坐汽车回老家再加上春节期间出行,车费至少要1000元。如果自己开车回家,费用大概也在1000元左右,关键是人舒服,还可以自由安排时间。

年轻人上网置办年货

日本的糖果、德国的巧克力、美国的葡萄干……29岁的陈莹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年货清单,看到这些来自于国外的商品,你可千万不要认为在合肥当销售经理的陈莹有什么外国亲戚。“今年过年,我和好几位同事都选择了在网上买年货。”陈莹告诉记者,相对于价格上涨的国内传统年货,这些外国货反而实惠不少。

“往年我总要等到年底公司放假后才能仓促地去挑选年货,且不说每年都是那么几样,还要在人山人海的超市排队结账,实在是累得慌。”然而在网络上,不但年货的挑选余地大,还节省了体力。“在从事海外代购的网店里买东西,既省去了关税,又能买到不少在国内买不到的新奇年货。”

“像我们这种对网络比较熟悉,平时工作又忙的人,网上买年货的确是省时、省心、省力的一种方法。”陈莹说。

除了一些年轻人自行在网上淘年货,各种团购网站也推出了年货套餐。“团购年货胜在便宜。”大学生刘洁举了个例子,市面上卖200多元一份的干果礼盒,团购价只要100元不到。“只要货款一付,家里地址一填,父母就可以收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严肃选举纪律 发钱发物宴请皆为贿选行为
温家宝到国家信访局与来京上访民众面对面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