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广东严肃选举纪律 发钱发物宴请皆为贿选行为
2011-01-26 08:51:18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纪委发文要求严查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行为

禁以集体福利为名宴请选民发放钱物

近日,(广东)省纪委下发《关于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保障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秩序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严肃选举纪律,打击“贿选”和各种破坏选举的行为。据悉,以“贿选”等手段被确定为候选人或当选的村(居)“两委”成员,一经查实即依法取消其候选人或当选资格。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明确规定“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并采取有效措施“广而告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参与竞选者自觉做到依法选举,不准以贿赂、欺骗、威胁、暴力、伪造选票、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非法手段破坏和阻挠选举;做到有组织选举,不准从事操纵选举、抵制投票、跟踪监视等非组织活动。做到公平竞争,不准用诬告、造谣、诽谤等手段对其他竞选人、候选人进行恶意中伤,不准在选举期间以任何形式发放钱物拉票贿选,包括以集体福利为名向选民发放钱物、宴请选民等。

《通知》还要求,认真落实换届选举工作领导责任制。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换届工作消极应付、领导指导不到位、处置不当引发较大群体性事件的,要追究相关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来源:羊城晚报(许琛)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到国家信访局与来京上访民众面对面交流
到2010年底全国30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