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河南100名交通逃逸者被终身禁驾
2011-01-26 08:46:2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100名交通逃逸者被终身禁驾

资料图片:2010年7月25日中午,位于山东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交通要道的世纪大道上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大卡车将一辆搭载一名妇女和小孩的自行车撞击并拖带10多米外,造成被撞者血肉模糊,生命堪忧,肇事者从事故现场逃逸。中新社发马盛泉 摄

1月25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布了2010年因发生重大逃逸交通事故被终身禁驾的100名驾驶员名单。

这100名终身禁驾者,驾龄最长的29年,最短的7个月,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22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他们因重大交通肇事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获得机动车驾驶证。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介绍,2010年,为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他们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以“发一破一”为目标,全力以赴,专业侦破,取得明显成效。2010年,河南省共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案件883起,侦破870起,侦破率达98.5%。

张益民说,近几年来,随着河南省机动车保有量、驾驶员数量和道路通车里程的不断增加,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呈高发、多发趋势。这类案件群众深恶痛绝,一旦发生,受害者及其家属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目前,他们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加大此类案件的追逃力度,同时运用技术手段加强监测,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

河南100名交通逃逸者被终身禁驾

资料图片: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发布河北大学“校园车祸”一案信息,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的李启铭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严肃选举纪律 发钱发物宴请皆为贿选行为
温家宝到国家信访局与来京上访民众面对面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