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中国铁路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日加开客车583列
2011-01-26 08:5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5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今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进入春运客流高峰;全国铁路计划加开客车583列,以缓解客运压力。预计27日起铁路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4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523.3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比增长16.4%。全路共开行客车3656列,其中,加开客车515列。

春运期间,为了运走比日常多出两倍的旅客,铁道部称,铁路机构尽最大努力挖掘运输能力,把新增加的铁路运输能力用好用足,把既有铁路运输能力最充分地挖掘出来;同时,尽最大努力便民利民,为旅客提供良好服务。

根据客流需求,24日铁路加开客车515列,其中:北京铁路局加开客车51列,上海局加开客车105列,广铁集团加开客车100列。

此外,铁路部门招募了12000多名社会青年志愿者,在全国铁路96个重点车站、2179个志愿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并为众多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和引导。

为了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打造公开透明春运。铁路机构聘请社会监督员1000名,聘请的对象主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协会、新闻媒体等人员和普通旅客、大学生代表。监督的形式采取集体监督、重点体验、随时监督、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

近日,铁道部春运社会监督员深入到节前北京地区客流量最大的北京西站,深入到北广场农民工售票区、候车室、警务工作站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监督票务管理是否规范,找出车站春运工作的不足,并当场向车站工作人员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到国家信访局与来京上访民众面对面交流
到2010年底全国30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