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人社部: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7%
2011-01-26 08:46:0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去年我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7%。昨天,人社部介绍201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

2010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68万人。年末,全国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0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截至12月底,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7%。2011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将有660万。

针对媒体提出国家将推进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在城镇落户,尹成基透露,农民工在跨地区转移就业过程中,在城镇的落户是一个很重要的现实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各地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国家有关部门也在研究论证。

在2010年的工作进展情况中,人社部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工作,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到2010年底全国30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长幅度为22.8%。

2011年我国还要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落实各项医改配套政策,推进医保费用即时结算,社会保障卡实际发行1.9亿张,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提高到年人均200元,全面推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降低大病、重病患者的个人负担。提高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待遇。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到国家信访局与来京上访民众面对面交流
到2010年底全国30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