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年货市场发现"潜规则":有的商品"被早产"
2011-01-26 09:23:04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小贴士

买年货注意啥

看包装

消费者购买年货时要注意观察外包装的标注。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必须要有的,避免买到“三无产品”,而QS标识也需要您留心。QS标识即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目前已在米、面、食用植物油、酱油、食用醋、肉制品等几十类食品推行。

看外观

禽肉制品应该是色泽鲜明,肉身干爽、结实、富有弹性,指压后无明显凹痕,无明显异味的产品。糖果的色泽应正常均匀、鲜明,香气纯正,外形端正,边缘整齐,无缺角裂缝且无肉眼可见的杂质。炒货应注意观察有没有霉变、生虫等问题。有包装的产品要密封,包装无破损。

留凭证

有关专家提醒,春节期间进行消费,无论是购买年货、礼品还是吃年夜饭,都要特别注意自己消费的商品是否明码标价。同时,购买物品时要保管好收据和发票,万一发生问题能有个维权凭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严肃选举纪律 发钱发物宴请皆为贿选行为
温家宝到国家信访局与来京上访民众面对面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