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年货市场发现"潜规则":有的商品"被早产"
2011-01-26 09:23:04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年货市场发现

“早产”南瓜饼让人感到很蹊跷。 王天昊 文兵/摄

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市民正在为备年货而奔波,可忙于选购的你是否留意过年货的质量问题? 1月25日,记者探访了省城部分年货市场,不料竟碰到1月26日生产的“早产”南瓜饼,看样子,选购年货你还得多留个心眼才行。

镜头①  

南瓜饼“被早产”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合肥市城隍庙市场,市场内人头攒动。在糖果市场的一家商铺,老板和老板娘卖力吆喝。记者随手拿起一盒南瓜饼一看,顿时傻了眼,这盒标明广东惠州产的南瓜饼看上去光鲜,可生产日期却是“2011年01月26日”。

“今天才25号,怎么明天生产的南瓜饼都开始卖了?”面对记者的提问,老板笑了笑,老板娘则面无表情,只是不停地催促说:“你可买?2块钱一盒,不能再便宜了。”

令人担忧的是,这一批次的南瓜饼已经卖得只剩下6盒了。老板娘介绍说,原本有很多箱,“现在就剩下这么多了,不会有问题的,很好吃。”

镜头②  

包装看不到QS

市场内的炒货店前都挤满了人,记者花费了不少体力才挤进店内。店里基本上都是散称食品。在几家炒货店,记者都只能找到一两种有包装的食品。在一家炒货店,记者拿起广东普宁生产的元正牌相思梅,包装上没有任何生产日期和QS标识。

“你这上面都没有生产日期和QS标识,能不能吃啊?”记者问道。工作人员一边给人称瓜子,一边跟记者说:“生产日期在大包装上,不会有问题的,我们都快卖断货了,怎么可能有质量问题呢?”记者要求提供大包装的生产日期时,对方没有再理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严肃选举纪律 发钱发物宴请皆为贿选行为
温家宝到国家信访局与来京上访民众面对面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