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年货市场发现"潜规则":有的商品"被早产"
2011-01-26 09:23:04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台湾人的年货很“丰盛”

“2月1日,也就是除夕的前一天,我们就飞回家啦。”合肥女人街一家台湾奶茶店的老板琦琦和小顺兴奋地告诉记者,“妈妈春节前几天会去买年货,到时候我们所住的新竹市中心,就会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市民们全聚集到那里挑选年货。”小顺说,由于大年三十前一天农贸市场就会全部关门,所以家里总是会买很多东西,把冰箱都塞得满满当当的。采购零食类的酥糖、牛轧糖等年货是孩子的事,琦琦说,而妈妈主要负责买菜,最终会做成除夕餐桌上的“狮子头”、“白菜卤”和“白昌鱼”。

琦琦说,台湾人在置办年货的习俗上和合肥是很相似的,比如他们也会去农贸市场买“福”字、“春”字然后倒着贴在门上以祈求福顺。不过也有不同的地方,比如他们的年货中还包括一种叫做“银柳”的装饰品——一种长着小芽的柳枝,摆放在家门口,据说这也是“迎春”的一种形式。

他们的年货叫做“温暖”

快过年了,长丰县双墩镇富水村李小郢村民组的李家三位老汉也在忙着准备年货,不过,该准备的年货都有好心人送来了,除了吃的排骨、花生油和盖的大棉被,李家三位老汉和他们的养女李珍还收获了一份特别的年货,那就是更多的爱心。

李珍告诉记者,自从报道之后,有很多好心人联系她,给她捐款,给三个爸爸捐款捐衣服。年关之前,在中绿广场附近自主创业的下岗女工关女士还委托记者,给李家三位老人送去了1000元。而在政务区一家工地施工的中建三局某项目部也专门采购了棉被、鲜肉、米和花生油,并送到了三位老汉的家中,这些年货堆满了他们用28根木桩撑起的房子。

李珍说,这些实实在在的年货原本是他们不敢奢望的,可一下子全被好心人搬到了家中。如今,三位老汉穿上了新棉衣,盖上了厚实的新棉被,肉也腌制好了,就等着端上除夕夜的饭桌了。不过,让李珍和她的三个爸爸最为感动的,不是拥有了这么多的年货和捐款,而是感受到了人们对他们的关心。过年了,这个特殊家庭最珍贵的年货莫过于众人的爱心所带来的那份温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严肃选举纪律 发钱发物宴请皆为贿选行为
温家宝到国家信访局与来京上访民众面对面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