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防汛抗旱专题>最新动态
未来三天江南、江汉、西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2011-06-17 10: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未来三天江南、江汉、西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未来三天江南、江汉、西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17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称,17~19日,江南北部、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7日08时至18日08时,青藏高原大部、江汉、江淮及其以南的我国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江汉、江淮以及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重庆北部、江汉西部、苏皖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大部、青藏高原大部、江汉、江淮及其以南的我国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北地区大部、西藏大部、西南地区、江汉大部、江淮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东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中央气象台还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6月17日08时到18日08时,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江汉、江淮以及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重庆北部、江汉西部、苏皖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越南称将继续南海勘探石油 中国外交部回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