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高层密集部署食品安全
农业部严打“瘦肉精”非法添加 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2011-06-17 07: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按照国务院部署,农业部以严厉打击“瘦肉精”等非法添加行为为重点,扎实开展“瘦肉精”、农药残留、生鲜乳、兽药、水产品、农资打假等专项治理行动。截至5月底,全国农业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49万人(次),检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97万余个(次),查处问题2.1万余起。

在“瘦肉精”专项整治方面,联合国务院食安办、公安部等9部门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违法犯罪行为,对养殖场户进行拉网监测,对全国2.9万个中小规模养殖场(户)和2.5万个生猪定点屠宰场组织实施“瘦肉精”监测计划,建立“瘦肉精”专项整治协调机制,积极构建养殖记录、生产经营加工企业无“瘦肉精”承诺、企业自检、质量追溯和监督抽检等监管制度。

在农药残留超标问题专项整治方面,组织开展农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农药市场执法检查,积极推进高毒农药淘汰和禁用工作,大力实施低毒生物农药示范推广补贴试点,新制定79种农药在食品中的178项农药残留限量标准。

在生鲜乳违禁物质问题专项整治方面,开展生鲜乳收购站大检查,扩大生鲜乳抽检频次和监测范围,实现所有生鲜乳收购站和三聚氰胺、皮革水解蛋白等违禁添加物检查与检测“全覆盖”,已抽检生鲜乳样品三聚氰胺含量全部符合国家管理限量值规定。

在兽药质量安全整治方面,积极开展兽药良好生产规范检查,结合兽药良好销售规范的实施,积极组织开展兽药经营资质清理活动,依法查处和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兽药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实施抗菌药物整治工作,已部署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控2285批次。

在水产品药物残留专项整治方面,广泛开展渔业科技入户和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活动,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已有1700余家;全面开展水产养殖及质量安全执法,重拳打击养殖场违法使用硝基呋喃类抗生素、孔雀石绿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行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越南称将继续南海勘探石油 中国外交部回应
中央部署三大自治区发展战略 促又好又快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