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2011年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举行例行记者会
2011-06-17 07:56:21      来源:外交部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举行例行记者会

2011年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洪磊首先发布消息: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苏丹共和国总统巴希尔将于6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巴希尔总统访华期间,中苏双方将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探讨,并就北南和平进程、达尔富尔等问题交换看法。中方愿为促进苏丹和平与和解,推动落实《全面和平协议》,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应匈牙利共和国总理欧尔班·维克多、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6月24日至28日对匈牙利、英国、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三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和会见,就发展双边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英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卡梅伦首相举行年度会晤。在德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温家宝总理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同三国互利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发展。

问:美国国会参议员舒默等人近日正推动通过有关人民币汇率的议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坚定不移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大量事实已经表明,人民币汇率并不是造成美中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我们敦促美国会有关议员认清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性,不要寻找借口对中国搞保护主义,以免损害中美经贸合作大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举行例行记者会
中央部署三大自治区发展战略 促又好又快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