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沪指大跌击穿2700点 创近9个月新低
2011-06-17 07:51:23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希腊债务危机升级,隔夜美股重挫;通胀压力走升,加息之靴高悬。“内忧外患”中,内地股市沪综指周四跌破2700点关口,创出近9个月来新低。

过去十余个交易日,伴随着股指的反复震荡,2700点一直给人以“牢不可破”的感觉。本周二,统计局公布5月份CPI创34个月新高,沪指当天甚至出人意料地大涨了1.1%。

然而随着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逐渐发酵,三个月期央票发行收益率上行推动加息预期升温,恐慌情绪再度在市场抬头。

沪深两市周四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下行。除稀土永磁板块小幅拉升外,各大板块全线下挫,近7成板块的跌幅超过2%。其中,陶瓷行业、飞机制造、供水供气板块分别下挫3.73%、3.56%、3.44%,居跌幅榜前列。房地产行业板块、金融行业板块也分别跌去2.37%和1.19%。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664点,跌41点;深成指报11435点,跌179点。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2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分析人士称,短期看,沪指在2670点一线将获得较为强劲的支撑,投资者会继续观望。但如若这一点位也宣告失守,股指向下调整的大门恐将随之开启。

不过亦有乐观者指出,在“通胀不低、经济不悲观”的大背景下,A股2011年下半年将依然维持箱体波动。由于目前的点位已接近箱体底部,而上市公司盈利维持20%-25%的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将有望逐渐回暖。

来源: 中新社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署三大自治区发展战略 促又好又快发展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通过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