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京沪高铁客运服务取得突破 车内将可无线上网
2011-06-17 09:0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高速铁路全封闭的车厢内如何更有效地减少电磁干扰,使手机、无线网络信号通畅一直是旅客广为关注的问题。在14号召开的京沪高铁情况介绍会上,铁道部科技司副司长吴克检向媒体透露,目前铁路方面正在积极研究减少封闭车厢内电磁干扰的方案和措施,力争减少电磁对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干扰,争取实现车厢内无线网络的畅通。

据吴克检介绍,为提高京沪高铁建设和运营的需求,更加便捷旅客的出行,京沪高铁在客运服务系统技术创新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一是票务系统方面。首次实行互联网售票,实现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提供购票、改签及退票服务;实现在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各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采用银行卡购票,以及自动检票。

二是客运服务系统方面。首次采用路局集中式系统体系架构,实现旅客服务系统集成服务的路局集中管控模式,减少了设备配置和人员设置;首次采用虚拟化和私有云设备关键技术,通过物理资源的虚拟管理,实现硬件资源的动态应用,减少物理服务器需求,降低设备成本;实现列车实时信息、闸机信息等信息的统一管理及自动下发到广播、向导、检票、监控、查询等功能子系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此外京沪高铁在高铁工程建造技术、新一代高速列车技术、高铁列车运行控制技术、高铁牵引供电技术及高铁客站建设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越南称将继续南海勘探石油 中国外交部回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