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嘉陵江10余公里江面出现油污 重庆市港航局紧急处置

2015-01-20 16:18:01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社重庆1月20日电(记者韩振)18日起,长江重要支流嘉陵江双碑大桥以下至渝澳大桥约10余公里的江面出现油污,重庆市港航管理局紧急处置,截至目前事发水域油污已得到全部清除,市民饮用水取水安全。

18日16时30分许,重庆市港航管理局监控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嘉陵江瓷器口段的江面上有油污出现。嘉陵江是重庆市沙坪坝、江北、渝中三区饮用水源地,一旦发生溢油污染将危及市民饮用水安全。

重庆市港航局监控指挥中心立即组织力量赴现场进行勘察。经查,初步确定为嘉陵江双碑大桥水域实施的对沉船“川内东采0008”打捞过程中,沉船燃油产生的油沫和少量未分解的油花顺水漂流所致。

随即,重庆市港航局水上应急救援队先后出动各类船艇5艘,对发现油污的水域实施有效的清理。截至记者发稿时,事发水域的油污已得到全部清除,市民饮用水取水安全。(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精彩热图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