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巴南拟规划修建重庆第一条有轨电车 成本仅轻轨的1/4

2015-01-19 15:59:02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巴南拟规划修建重庆第一条有轨电车 成本仅轻轨的1/4

作为都市功能拓展区,巴南区提出打造“四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即山水城市风貌展示区、中央文化休闲活动区、生态健康体验区、商贸物流集聚区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昨日,市人大代表、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巴南将全力打造重庆中央文化休闲活动区,还在规划论证重庆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

李建春介绍,中央文化休闲活动区,要用文化和休闲凝聚人气,把文化休闲和商业商务融合,构成体验式购物,休闲式购物。目前大的商业布局已经完成,万达、珠江、博鳌大型商业综合体,还有海洋、电影、动漫主题公园,去年已全部开工建设。“今年,要开工啤酒主题公园等文化休闲设施。”

“巴南拟规划修建重庆第一条有轨电车。”李建春透露。

他介绍,有轨电车线路拟沿着东城大道建设,连接鹿角、南彭,全长约16公里,目前正在规划论证阶段。建成后,可与轨道6号线茶园段接驳,远期还可以与轨道8号线、5号线接驳。

“有轨电车建设成本只有轻轨的1/4,平均时速可达50公里,最高时速80公里,它的便捷之处在于可以多设站点,建设周期短,一般来说两年之内就可以建成。”李建春介绍,如果论证可行,将采用PPP模式来运行这个项目。

李建春说,巴南区正在建设的“大善巴南”中,老有所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巴南区准备把福利养老和社会养老结合,同时利用沿江、傍泉、依山、靠林、临湖、环岛和古镇等良好的生态条件和离市中心较近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养生养老产业。

为了解决老年人养老支付现金能力较差的问题,巴南区准备推出新型财产保险,把老年人的财产折换成资金供其养老,然后由专门的机构来运作老年人的财产。

巴南区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将旅游开发与生态养生养老基地相结合,采取养生与养老结合、福利养老与市场养老结合、政府资金与民间资本结合、居家养生与机构养生结合、养生养老与乡村旅游结合的“五结合”方式,打造“六型”养生养老机构(环岛型、古镇型、森林型、温泉型、临湖型、宗教型),建设十大重点项目,突出打造“两山一湖”(樵坪山-南湖-圣灯山)生态养生养老示范线。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有轨电车 轻轨 养生 两山一湖 巴南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