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推动重庆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2015-01-12 13:35:10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市政府与中国保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

推动重庆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孙政才会见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并出席签约仪式

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政才会见了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并出席重庆市政府与中国保监会《关于推进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支持重庆城乡统筹改革发展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孙政才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保监会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重庆高度重视保险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保险业发展,全市保险市场不断完善,保险业活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为重庆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有助于推动重庆保险业加快发展和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于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和统筹城乡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密切沟通协调,落实好合作备忘录内容,加强保险新业态、新产品、服务、模式、机制、政策等创新试点,加快推进一批具体合作事宜落实见效。

项俊波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保险业发展的支持,表示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推动重庆保险业改革创新发展,将重庆建成在全国有着良好示范效应的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

会见结束后,黄奇帆与项俊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合作备忘录,重庆市政府将在促进保险市场的功能发挥、落实支持保险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维护保险资金运用安全的工作机制等方面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中国保监会将加强对重庆保险业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支持,支持重庆设立保险法人机构、保险集团公司、区域总部等;支持重庆设立服务“渝新欧”铁路大通道的专业物流保险中心和服务长江黄金水道的内河航运保险中心,打造区域性保险中心;支持保险资金以债权、股权等多种方式投资重庆基础设施和重大建设项目。双方还将在共建保险业安全区等方面加强合作。

市领导翁杰明出席签约仪式,刘伟参加会见并主持签约仪式。据重庆日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一民警驾警车撞讨薪者 为房企老总“护驾”

66岁老人送快递为儿还高利贷

西安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仅1人反对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精彩热图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