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笔记本电脑产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成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2015-01-09 11:32:39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新华社重庆1月8日专电 (记者张桂林)2014年重庆智能终端产品产量接近2亿台件,其中笔记本电脑生产在全球市场出现萎缩的背景下逆势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2014年,重庆共生产电脑、显示器、打印机、网络通讯产品等近2亿台件。其中,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萎缩5%的背景下,重庆凭借强大的集群效应逆势增长15%,达6100万台,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按照“整机+零部件”“一头在内一头在外”的全新产业组织模式,重庆不仅聚集了惠普、宏碁、华硕、东芝等一大批国际知名品牌商和代工巨头,还引进芯片封装、显示模组、电池、机壳、散热器等关键零部件企业800多家,笔电产业本地配套率达到83%,电脑每台平均单价增加10%。

据悉,重庆电子信息产业目前正加快向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硬盘等产业链高端迈进,同时积极推动IT品牌商由电脑设备制造等向穿戴电子、汽车电子等智能终端领域拓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精彩热图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已逼近极枯水期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