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私家车禁止接入专车软件参与经营

2015-01-09 11:32:39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市春节前将把无资质车辆全部清理;租车公司无资质、所属车辆未报备、或由租车公司提供司机都算黑车

近日,北京交通执法部门进一步严查以“专车”名义从事出租运营的违法行为,多次违规的企业还将被约谈。就在昨日,交通运输部也明确表示,各类“专车”软件公司应遵循运输市场规则,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让乘客更放心。

那么我市的情况如何呢?

低价专车扰乱市场

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一些商业打车软件运营商先后推出了“专车”服务,声称其运营采取“1+1+1”模式,即打车软件服务平台负责叫车接单,汽车租赁公司出车,第三方劳务公司派司机。

“专车”价格则根据车型的不同而存在差异,收费由起步费、时间计费和里程计费三部分组成,一些高档车型车费相当于出租汽车的2倍以上,但也有部分车辆车费与出租汽车运价持平甚至更低。“前几天我们就查获一辆非法‘专车’,它起步价11元,每公里1.8元,和出租车的价格差不多,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出租车客运市场。”这位负责人说,“这些车子或租赁公司,往往并没有取得相关手续,构成了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清理无资质车辆

随后,交通执法联合公安部门迅速介入,明确私家车、挂靠车利用信息平台开展专车服务属变相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并约谈责成相关电召软件公司,要求其守法经营。

根据《道路运输条例》规定,非法营运车辆将面临3万-10万的行政处罚。“约谈后,效果显著。”目前,交通执法直属支队也正在清退没有资质的车辆租赁企业和私家车辆。“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将无资质的车辆全部清理出去。”这位负责人说,而针对“专车”服务的规范和监管正在进一步研究之中。

编辑:张少虎 标签: 专车 代驾公司 软件平台 软件公司 接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精彩热图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已逼近极枯水期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