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15-01-08 11:13:21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鹏杨帆)1月6日,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今年“三农”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其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去推动。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的核心是农民问题、农民问题的根本是利益问题、利益问题的关键是收入问题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以农民为本的根本原则,着力抓好确保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增收两大任务。要大力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在稳定数量、提高质量和增加效益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在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前提下,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切实保障农民权益,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健全适合我市农业农村特点的金融体系、农产品流通体系,通过改革进一步转变农业农村的投入方式、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激发农业农村活力。要切实办好农村民生实事,不断开创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要立足我市实际,健全和完善农民收入长效增长机制,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多渠道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要依法兴农护农保障农业现代化,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三农”工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思想教育、干部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这个根本。要坚决贯彻党的干部政策,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坚持用“五看”选好用好干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确保干部选任工作规范有序,不断巩固风清气正、选贤任能的良好氛围。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尊法治、守纪律、懂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健全党建工作问责机制,对履职不上心、不到位的,要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甚至追究领导责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已逼近极枯水期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精彩热图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