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三名大学生过新年方式 惊动一个警队一个消防队

2015-01-04 10:43:03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来仨大学生登山时迷路了,四个警民救援组为此深夜进山搜救,昨日凌晨三人脱困

重庆三名大学生过新年方式 惊动一个警队一个消防队

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学生。 通讯员 郑杰 摄

元旦节当天,为迎接2015年的到来,大学生小张、小吴和小袁决定用登山的形式步入新的一年。不料,正是他们的这个决定,惊动了两个村,还有一个警队和一个消防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因为走错了一个路口,三人在夜色中迷了路。

经过多部门的联合搜救,迷失山中的三人在昨日凌晨安全回到了学校。

登山迎新

三名大学生山中迷了路

前天是元旦假期第一天,重庆医科大学大一学生小张、吴凡、袁永打算一同以登山的方式步入新的一年。三人在下午2点半从山脚出发,没有选择公路进山,而是顺着山坡一路向上爬。

“当时想着能够快去快回,便没有带干粮。”小张说,对于要爬的这座山,他们并不熟悉,只知道这是老鸦山。

下午5点左右,大家一路说说笑笑,爬到了山顶上。休息片刻后,大家准备下山。而此时,天色已有些暗淡。“走着走着,就感觉环境变得很陌生。”晚上6点半左右,在经历一次路口选择后,透过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大家发现眼前的路况有些不一样。“我们自己走出来的路,怎么会突然没了?”

此时,山林中已经变得有些漆黑。为了能够找到出路,三个男孩决定原路返回,回到最初改道的路口。

饥肠辘辘

找不到下山路只好报警

大约7点半,三个人返回了路口。通过手电筒,他们再次选择了一条“下山路”,走了很长一段后,却发现依然下不了山,此时他们已饥肠辘辘。

“主要是天太黑了,什么都看不到。”小张说,黑夜里哪怕手中有灯光,他们也难以前行。无奈之下,小张只好给辅导员打去了电话,并且报了警。

此时,已是晚上9点过。冬季里的山林静悄悄,只有三个男孩疲惫的喘气声。“确实很辛苦。”在没报警前,小张有点担心,生怕别人找不到他们。

之后,他们接到了警方打来的电话,民警在电话里安慰他们不要着急,并指导他们节约手机用电,以方便联系。“我们把手机电筒关了,就在山坡上坐着,等待救援。”小张说,为了打发时间,他们开始聊天。“讲述自己的家乡,美景美食什么的。”

深夜搜救

四个警民救援组挺进山

虽然彼此分享着各自的趣事以打发无聊的时间和应对迷路的恐惧,但对于饥肠辘辘的三名迷路大学生,此刻最期望的是能够尽快下山。

晚上9点54分,沙坪坝区虎溪街道建新村的村长王永全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当他得知有学生被困在老鸦山后,立即通知了几个村民,一起上山找寻。

“我带着一个探照灯,然后一边爬山,一边和学生联系。”王永全在建新村当村长已有7年了,对老鸦山十分熟悉。经过小张的简短描述后,王永全大致确定了三人被困的地点——老鸦山上生沟(音)一带。

与此同时,沙坪坝区快速接处警队和大学城消防中队的救援人员,也陆续赶到了山脚。由于担心学生可能进入了璧山境内,璧山区天池村村务人员钟佳永也带人从璧山往沙坪坝方向寻找。

成功脱困

想借晨报感谢救援人员

“还好他们电话都是通着的。”王永全说,一路上通过联系,他逐渐弄清楚学生迷路的地点。两个小时后,王永全终于找到了三名学生。

“还好发现得及时啊!”王永全告诉记者,在他听到学生们的呼救时,自己手中探照灯的电力也即将用完了。透过微弱的探照灯光,大家小心翼翼地来到了孩子们的面前。发现三人并无大碍后,王永全立即与其他救援组取得了联系。王永全说,如果再找不到,很可能要等到天亮了才能找了。

此时,在山中寻找了一个多小时的多个救援组得知情况后,终于松了口气。晚上11点半左右,小张三人终于返回到了山脚下。而此时,他们的辅导员陈敏和其他救援组正焦急地等在一旁。昨日凌晨0点半,三人终于返回了寝室。

当得知大家为了寻找他们而四方出动时,三名大学生希望通过重庆晨报,特别感谢参与搜救的人们。“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可能就要在山里过夜了。”

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郑杰 报道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王永全 重庆医科大学 小张 救援组 三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精彩热图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

北京:攀冰带火冬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