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第六届百姓博览会——迎新年“菊苑丹青”社区京剧脸谱主题艺术展展出

2013-01-07 14:36: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第六届百姓博览会——迎新年“菊苑丹青”社区京剧脸谱主题艺术展展出

2012年第六届百姓博览会——迎新年“菊苑丹青”社区京剧脸谱主题艺术展展出

在2013年元旦来临之际,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践行“北京精神”,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京城广大文艺爱好者、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艺术展示交流的平台,引导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在北京市文化局的支持下,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丰台区文化委员会主办,丰台区文化馆、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2年第六届百姓博览会——迎新年“菊苑丹青”社区京剧脸谱主题艺术展,于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6日在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戏曲文化中心展出。

本届“百姓博览会”采取作品展示与讲座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脸谱手工技艺体验活动外,还有国画、油画等绘画展示及扇面、陶瓷、葫芦等实物展示;同时还将举办五场以普及京剧文化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社区文化讲座。

博览会上展出的许多脸谱绘画作品,都来自于一位普通的市民——吴文雪老师数十年的创作和珍藏。吴文雪老师从小就对传统文化非常喜爱,尤其对书法、绘画情有独钟。凭着简单的热爱,执著的坚持和自己的悟性,她妙笔绘芳华,画得一手秀美丹青。在1987 年全国民族、民间画大赛上获得二等奖。1988年,她成为了戏剧大师翁偶虹先生的唯一女弟子,也是关门弟子。2000年,应英国华人艺术中心邀请,她赴英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讲学,受到热烈欢迎。2003年10月,她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展厅成功举办个人“戏曲脸谱绘画艺术展”,北京电视台为此做了“个人专访节目”。2005年出版专著《中国戏曲脸谱绘画艺术》。

本届百姓博览会以“京剧脸谱绘画艺术”主题展览,通过把国粹带入社区的方式,唱响时代主旋律,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加深群众对京剧艺术的理解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百姓博览会是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策划、主办的一项全市性品牌群众文化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六届。

“百姓博览会”旨在通过展览,指导和引导社区(农村)群众广泛开展文化艺术创作展示活动,用健康有益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占领群众文化阵地,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为京城普通百姓、文艺创作爱好者、收藏爱好者、手工艺制作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展示作品、展示精神风貌的平台。

“百姓博览会”与时俱进地对文化资源进行再次整合、再次提炼,吸收具有时代特征的积极文化元素,让群众文化拥有了深入人心的魅力。每届“百姓博览会”为每位艺术爱好者颁发“民间收藏家”、“民间艺术家”的称号,这是对每位艺术爱好者、收藏者植根于社区人家、农村热土、热心公益事业的艺术成就和艺术品格的肯定。

(记者 姜东)

编辑: 宁波 标签: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