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与你畅游“花花世界”:密云,一个让心灵绽放的地方

2012-08-29 19:58:1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与你畅游“花花世界”:密云,一个让心灵绽放的地方

密云太师屯镇的人间花海

与你畅游“花花世界”:密云,一个让心灵绽放的地方

密云太师屯镇的人间花海

缤纷的“人间花海”,让我们与美丽邂逅

坐落在密云太师屯镇的“人间花海”,亦是以薰衣草为主打的香草园,但每个游客印象最深的却是这里的五彩缤纷。

“人间花海”又名太师屯镇车道峪生态观光园,是一座集鲜花观光、影视拍摄、农艺体验、水上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休闲度假庄园。它坐落在一个小山坳里,要从车道峪村经一条小河和一道曲径通幽的山弯,才能走进景区。因此,每每会让人有一种“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走进景区,四山环抱,满目郁郁葱葱之间,凸显出一片争相怒放的千亩花海,四季薰衣草、马鞭草、香水草、鸡冠花、串红等20余种花卉,花团锦簇,色彩斑斓。花丛间阡陌纵横,情侣们在花间“爱”“缘”“情”的巨型石雕前,相拥留念,或是漫步于花海中,闻香嬉戏,极尽浪漫。

花海四周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水绕山环,映着蓝天、白云、青山与花海,仿如一幅流动的画卷,在这“画卷”中,还可以划上小皮筏艇、坐上水上自行车等各式各样的小船,游弋在四溢的花香中,情趣无限。

据景区的负责人介绍,“人间花海”总面积1800余亩,核心区域500亩,主题就是要在山水环抱间打造“花海、爱情地、水中薰衣草”的温馨庄园,形成清山为体、碧水为魂、花海如烟的人间美景。

领略了太师屯的“人间花海”, 新城子的雾灵西峰彩葵园也已伴着“北京第一缕阳光”开门迎客。

这个彩葵园是北京迄今为止种植面积最大的彩色向日葵基地,其独特的地方就在于一个“彩”字。

“一般的葵花就是单一的黄色,可这里的葵花是彩色的,包括红色系列、紫色系列、混色系列等各种颜色,色彩和样式多达15种以上,”景区负责人李天友说。如此姹紫嫣红的彩葵园堪称北京唯一,一经推出便名声大躁。一位游客曾这样感叹:“独到的风景彰显了这个背靠雾灵山汲天地之精华的花田,正在美丽上演一场铺天盖地的繁荣。”

著名词作家车行畅游密云花海之后,激动地写下了这样的诗句:“薰衣草上/有蝴蝶的热吻/果园的白云/是姑娘的纱巾/湖上的芭蕾/是天鹅的舞蹈/好听的歌谣/是鸟儿的声音。”

是的,如今的密云,那薰衣草的紫气氤氲、油葵花的五彩斑斓、玫瑰的芳姿艳羡……织就了密云的锦绣与美丽。

让我们相约密云,心灵如花,静静地绽放。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张生军 孙溢苹 摄影/吕吉 于丽斯)

编辑: 宁波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