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与你畅游“花花世界”:密云,一个让心灵绽放的地方

2012-08-29 19:58:1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与你畅游“花花世界”:密云,一个让心灵绽放的地方

位于古北口镇的紫海香堤香草艺术庄园

与你畅游“花花世界”:密云,一个让心灵绽放的地方

位于古北口镇的紫海香堤香草艺术庄园

与你畅游“花花世界”:密云,一个让心灵绽放的地方

游客在不老屯云峰山薰衣草花田里体验留影

芳香的薰衣草,为你开启“普罗旺斯”之旅

“有薰衣草的地方就有爱情,有花香的地方就有好心情。”这是一位北京市民在看过密云古北口镇紫海香堤香草艺术庄园之后,所写下的诗句。

是的,薰衣草,一个多么浪漫的名字,她因为印证了无数的海誓山盟的爱情,而曾在电影中、现实中被演绎,这也是为什么薰衣草会被赋予一种“爱”的象征,而时时牵动着我们心底的那一份浪漫情结。无论她的清新与淡雅,也无论她的芳香与艳丽,都在诠释着我们的忧伤与甜蜜,也因此,在法国南部,那个因盛产薰衣草而闻名世界的地方——普罗旺斯,成为了钟情浪漫的年轻人梦绕魂牵的地方。

而如今,你不必再去遥想那个遥远的国度,只要你来到密云,来到古北口的长城脚下,在这里就可以开启你的“普罗旺斯”浪漫之旅。

走进“紫海香堤”,肆意在花海中畅游,感受着飘动的沁人香气,潺潺的流水从身边流过,不同的花种交相掩映,浑然一体。一对对情侣伴着蜂舞蝶飞,在花间漫步,或相携,或相依,更有许多穿着西服婚纱的青年男女,在此携手留影,遥想走上婚姻殿堂的美好……此情此景,充溢在心头的是无限的温馨和浪漫。

“作为北京最大的香草艺术庄园,我们要展现的就是一种以薰衣草风情为主的‘浪漫’文化,借助200多种名贵香草打造爱情之谷。庄园内设有香堤艺术画廊、薰衣草婚庆广场、爱情渠、相遇桥等休闲娱乐场地。”古北口镇紫海香堤香草艺术庄园负责人说,“建立爱情小屋,让每一对情侣明白家是爱情的最终港湾;兴修爱情渠,静静流淌的河水象征爱情如细水长流般永恒;打造婚庆广场,让美丽的香草成为新人爱的见证。”

不仅如此,香草园还建起了香草亲水乐园、香草餐厅、香草DIY作坊、香草画廊等,人们可以在香草DIY作坊里体验亲手制作香包、香枕的乐趣,还可以在香草餐吧里品味香气四溢的香草茶……

如果说紫海香堤香草庄园展现的是爱情的浪漫主题,那么在密云的另一处薰衣草园,所追求的则是异域风情,这就是不老屯云峰山的“梦田”。

云峰山位于北京密云县不老屯镇,景区于2008年引入了与法国普罗旺斯相同品种,血统纯正的英国薰衣草,打造了具有法国风情的薰衣草花海区。分为以乐梵缇薰衣草铺子为中心的梦田薰衣草园和树屋周遭的薰衣草园两个区域。

走进“梦田”,无论是在观景台俯瞰芳香四溢的薰衣草田,还是漫步于花田边设计独特的英式传统花园,那白色的小屋,蓝色的窗户,白色的蓬蓬车与木质的露台,以及在薰衣草铺子里亲身体验各种不同的薰衣草产品,都让人流连忘返。

“梦田”归来,可走进树屋感受清新的山野原生态气息,遍观薰衣草满山开的美景;亦可走出树屋,闲坐“茗园”,品尝台湾风味的莲花茶、薰衣草咖啡、薰衣草奶茶、薰衣草茶……别是一番惬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