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开幕
2011-06-22 21:49:3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开幕

歌手顾莉雅演唱展演季主题歌《我在飞》唱出了小剧场创作者的心声

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开幕
 
中国首部小剧场青春话剧《牡丹亭》也同时华丽亮相赢得一片喝彩

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6月21日晚在北京市东城区风尚剧场拉开帷幕,中国首部小剧场青春话剧《牡丹亭》也同时华丽亮相,赢得一片喝彩。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东城区戏剧建设促进委员会、北京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主办,北京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华国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协办的“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从今天开始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这是全国性戏剧文化大奖首次聚焦小剧场,不同题材、风格和样式的优秀小剧场戏剧作品将集中亮相,角逐综合剧目奖及各个单项奖。36台小剧场戏剧和18台小型剧目集中亮相,代表中国戏剧界向中国共产党9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专业艺术院团、艺术院校、民营院团和机构选送的152台小剧场剧目报名参评,经评委会遴选确定36台大戏和18个小型剧目最终入围决赛,其蔚为壮观的参评阵容,堪称小剧场戏剧的豪华盛宴。本次展演的剧目,除各类风格的话剧之外,还包括歌舞剧、音乐剧及京剧、昆曲、越剧、评剧、秦腔、花鼓戏、柳琴戏、采茶戏、淮海戏、白剧、二人台、太谷秧歌等十余个戏曲剧种,门类之多,样式之广,为小剧场戏剧之集大成。

题材方面,古典如《牡丹亭》,当下如《闪婚》,经典如《安提戈涅》,颠覆如《秃头歌女》,动感如《你好,打劫!》,沉默如《可以睡觉》,爆笑如《艳遇十小时》,涕泪如《还魂三叠》,奋斗如《爱情不打包》,怀旧如《李小红》,臆想如《一触钟情》,穿越如《我的祖宗十八代》……林林总总,足以让人目不暇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