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黄牛细说倒票黑幕:倒票要认清帮派
2011-01-26 09:29:16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黄牛细说倒票黑幕:倒票要认清帮派

1月23日,从青岛开往延吉的列车,一对父母宁愿自己坐马扎,也要让孩子睡得踏实。

这是个由专人分工负责的“一条龙”组织

每逢春节,“票贩子”都会蠢蠢欲动,伺机行动。尽管打击“黄牛”的力度越来越大,尽管年年打,层层打,反复打,每次打都大获全胜,但还是屡禁不绝,越打越多。中国违法倒票案为何居高不下?现实,从不同的角度,拷问着每个人。

“要想在火车站混,首先必须认清帮派”

“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生存法则,否则就乱了秩序。”说话的是姜凯(化名),东北人,对外的身份是浙江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总,现在偶尔客串几次“黄牛”。他说,现在图的就是好玩。

2001年,姜凯经老乡介绍来到北京,摆过摊,打过散工扛过包,倒过票,最后终于转了正行。

在北京的日子里,姜凯一直与火车站结缘,常年混迹于北京各个火车站。回忆起当年倒票的日子,姜凯说:“那都是被逼得没办法,谁愿意没事风里吹雨里打地倒票,且火车站里面还‘复杂重重’。”

一位常年在火车站做快运的人士表示,火车站人流混杂,形形色色的人都穿梭其间。以北京西站为例,就有扛包、盗窃、倒票还有乞讨、招揽等,这些人互相认识,但不来往,各有各的地盘,最出名的数早期北京站出现的西北狼、东北帮等帮派。

上述人士介绍,以“黄牛”为例,比如,北京站“黄牛”就是以安徽人、东北人为主,而北京西站就是以南方人为主。各地区的人之间互相开展“业务”,互不侵犯和干扰,偶尔也会有冲突,激烈的时候就会引起打斗,最后由车站方面的人和业内大佬出面撮合了事。

该人士透露,要想在火车站混,首先必须认清帮派,并摸清帮派与车站方面的关系。此外,还要熟悉火车站和公安段所有公职人员的长相和联系方式,站好位置,记得“上贡”。这样才能生存,否则就容易出事。

此外,该人士称,如今,在北京西站甚至流传有“火车站生存法则”,里面详细印有北京各个火车站及公安段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各个“势力”分布割据,比如售票大厅由哪些人掌控,广场又归属哪些人群,都有很详细的记载。

“要想倒票,就必须学会望问听,且要懂得收票和卖发票。”姜凯说,自己刚倒票的时候,由于不懂就被黑过,在北京西站不仅被两个南方人抢了票,还被打了一顿,最后连报警也不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交管新规:小事故不挪车可暂扣车辆
广东严肃选举纪律 发钱发物宴请皆为贿选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