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黄牛细说倒票黑幕:倒票要认清帮派
2011-01-26 09:29:16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倒票不可能没有关系”

姜凯干倒票也有些年头了,他说倒票一般都是亲戚带亲戚,老乡带老乡帮衬起来的。早期还有组织,从产、倒、兜、望一条龙由专人分工负责。且每个车站都由不同区域混的人负责。

一位从事多年倒票的人士表示,由于国内对倒票的处罚并不重,加之利润诱人,所以屡禁不绝。另外,针对铁路部门开展各种便民购票服务,也想尽办法从中捣鬼。如,你开通春运电话订票,我就用追拨器,不仅能调节拨号速度,还能预存10个身份证号码,且售价才200元-300元。此外,互联网也成为交易的新方式。

针对“黄牛”订票“新武器”,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坦言,这样的情况的确存在,不过“黄牛”考虑到成本,最多购买两三台追拨器,几部电话同时订票,但并不可能百分百订到车票。

上述铁路部门人士表示,目前,虽然无法全面阻止追拨器的使用,但为了防止“黄牛”占用电话订票资源,今年春运电话订票系统已经增加了“验证码”环节,订票者拨通热线后,必须输入系统随机显示的验证码,订票过程才能继续。

另外,该人士还强调,倒票不可能没有关系,一般倒票组织会与火车站内部人员勾结,以其他方式出票,大多都从代售点出票,且都在晚上11点30分后。

“你设置领号买票,我就买身份证来应付。”姜凯说,“针对不同形式,倒票的人也会想出各种方式应对,从盗窃团伙那专收身份证,利用买的身份证再进行领号买票。”

这个说法得到北京铁路公安局人士的证实。该人士称,从破获的倒票案件来看,一些倒票组织已经从散客变为专业户,并钻法律空子,以老弱病残孕人士进行兜售、招揽,给打击带来一定难度。

事实上,为保证春运顺畅,今年铁路公安机关提早启动了打击倒票“蓝盾行动”。截至1月10日,共抓获票贩子1067人,打掉制贩假票窝点两个、倒票团伙13个,端掉倒票窝点385个,破获倒票案件976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交管新规:小事故不挪车可暂扣车辆
广东严肃选举纪律 发钱发物宴请皆为贿选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