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故宫博物院拟推年票制度 淡季或免费开放2天

2014-03-27 09:03:3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分析

存在风险

可能出现人流瞬间高峰

对于这一方案,单霁翔称,其缺点在于优惠时段前提前到达的观众会在午门至端门区域聚集,出现等待、拥挤等情况,易造成秩序混乱。下午优惠会引发旅行社团队观众集中于下午来院参观,且因当天很难再安排其他景点参观,在院内滞留的时间即会加长,造成闭馆清场压力增大。

此外,在14时会造成新的人流高峰,而且是瞬间的高峰,检票难度增大,现场秩序难以控制。因此他表示该方案操作起来存在一定风险,但可以选择7天进行试行,对试行效果进行评估。

高峰时期网上购票享优惠

为了更好地控制观众数量,实现高峰时的限流措施,故宫博物院拟在客流高峰期,实行两套优惠购票方案。观众可以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预售系统提前购买门票,通过检票处设立的“特殊通道”入院。

>>分析

第一套方案会转移客流高峰

单霁翔称,这一方案的优点是高峰期人流会明显下降。对于不熟悉网络购票和临时决定来院参观的观众,在黄金周期间还可选择未实行该方案的日期来院参观。但缺点是对整个黄金周影响较大,会将客流高峰转移至未实行该方案的日期,无法起到预期分流效果,该方案操作性不强。

第二套方案的优点是可鼓励和引导观众,尤其是旅行社团队采取网上购票方式,从而缓解现场售票压力,减轻售票区域的人流拥堵,确保购票秩序和观众安全。建议对网上预约参观的观众给予一定的优惠,并限定4万人,现场购票照常,该方案操作性较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春回暖市民追梦桃花源

多地遭霾伏 天安门游客兴致不减

广东普宁市一家庭作坊发生火灾致11人死亡

贵州凤冈“水缸”缺水 地面干裂6万余人受影响

精彩热图

浙江高速货车追尾 致1死2伤

北京气温攀升雾霾持续 街头上演清凉时装秀

米歇尔一行参观成都大熊猫基地 与“国宝”亲密互动

广州男子闹市区被持刀追砍十余刀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