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持续雾霾 故宫客流量仅约日均四分之一

2014-02-25 09:55: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市雾霾橙色预警持续,全市各旅游景区也呈现出一片“萧条”状。

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24日早晨发布的消息,23日夜北京市PM2.5浓度回升且居高不下,“橙色预警”将持续。上午10时30分,北海公园里游客并不多,两位来自河北承德的游客正打算提前结束上午的行程,“能见度太差,照相都不好看,还是趁早找个地方吃饭了”,游客吕先生说。

从北京旅游网发布的景区实时数据来看,截至24日14时,八达岭长城、十三陵、故宫等热门景区均处于旅游“高舒适度”状态,其中故宫人流量1.12万人次,远未达到其4万多人的全年日均游客数量。

24日14时30分,记者在位于前门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看到,一小时内,前来窗口咨询北京“一日游”路线的游客寥寥无几,只有两人报名参加25日出发去往八达岭的团队行。来自珠海的游客赵女士说:“雾霾天气让人提不起观光的兴致,希望远郊区的空气会好一些”。

记者从中青旅、国旅、康辉等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去往京津等地区团队游线路还暂未出现游客退团情况。中青旅东直门营业部经理王涛介绍说,旅行社会在游客出游前告知目的地城市天气情况,提醒游客注意事项。中国旅行社欧洲部导游张国华表示,告知外国游客北京雾霾影情况是导游义务之一,旅行社也会为有需求的入境游客免费提供防霾口罩。(鲁畅)

编辑: 宁波 标签: 雾霾 故宫 客流量 游线路 高舒适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精彩热图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