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一个机器人与一个孩子的多种可能性——“玩中学”的乐高教育

2014-03-20 17:41:15 来源:辽宁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附件一:乐高®教育简介

乐高教育隶属于乐高集团,1980年成立于丹麦,为全世界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具有挑战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的学习工具和教学解决方案。

乐高教育的独特学习理念、教学指导、小组作业、教师培训、安全环保的学具、趣味性的比赛方式,使孩子们发挥出天生的创意力和想象力,培养团队精神、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等,帮助他们从容应对21世纪所带来的新挑战。

乐高教育学习方案根据不同年龄(3-16岁)特点设计,涉及学科内容包括科学、技术、 数学、设计、社会学等,既适用于课堂教学,也可以作为课外活动和技能培训内容。

乐高教育相信只需给予适当的引导,每个孩子都能成功。

乐高®教育大事记

1980年成立于丹麦,隶属于乐高集团

1986年与麻省理工正式开始合作,研发机器人及其相关课程

1998年推出乐高教育第一代机器人,推出4个月即销售出8万套,成为乐高教育明星产品

2006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乐高活动中心

2010年与中国教育部签订“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协议

2013年推出乐高教育第三代机器人EV3

乐高®教育在中国

从2011年起,乐高教育在中国设立常驻办事机构,帮助中国的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乐高教育的理念,提供更符合本土教育需求的解决方案。

乐高教育中国活动发布网站 www.ilego.com.cn/education

乐高教育网站 www.legoeducation.com

乐高教育活动热线:400-803-0323

乐高教育咨询邮箱:ChinaLe@LEGO.com

附件二: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20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以下简称“教育部”)与乐高集团及乐高基金会(LEGO System A/S and The LEGO Foundation,以下简称“乐高”)共同就技术教育应用普及、通用技术实验室器材规划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启动了“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技术教育”项目)。该项目对于改进我国中小学校技术教育的器材配备、提高中小学校实施技术教育的能力、增进中小学生的基本技术素养和创新能力起到重要作用。未来,将有更多的教师与学生参与并收益于此项目。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为全国各地200所高中、100所初中和100所小学提供乐高教育器材,建设了科学探究实验室和通用技术实验室,并引入乐高教育“做中学”的理念,围绕课堂教学开展了一系列科学探究创新活动,为项目学校的400名骨干教师提供了培训,创立了48家“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将创新教育方法介绍给国内教师,帮助学校将传统课堂打造成师生们乐于动手、乐于讨论、乐于分享的开心乐园。

一个机器人与一个孩子的多种可能性——“玩中学”的乐高教育

2013年9月,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在会见丹麦科学创新高等教育部部长欧德格(Morten Stergaard)时也对合作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机器人 玩中学 乐高教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