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新未来 世界看成都

2013-06-06 15:02:19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综述:中国新未来 世界看成都

(新华社记者杨迪、江毅)

《财富》全球论坛的第四次中国行选择了西部城市成都,这显示出世界财富目光对中国西部发展的关注和信心。“中国的新未来”,本届《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直接揭示了中国西部崛起的重要性。

西部潜力巨大令全球瞩目

近年来,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速呈现赶超东部地区的势头。今年一季度,全国各省市区生产总值增速前10名中,中西部省份占据了8个席位;西部地区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东部地区。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3年来,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特色优势产业蓬勃发展,社会事业长足进步,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

当前我国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这十分有利于西部地区充分发挥战略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的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西部地区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西部地区已成为全球经济巨头关注的重要地区,本届论坛的嘉宾规模已超过了往届论坛。”《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认为,中国西部地区正处于西部大开发、城镇化和中国经济转型三大趋势的前沿。因此,《财富》选择了中国西部,选择了成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