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今日开幕

2013-06-06 07:42:02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球600多位重量级嘉宾汇聚成都 3天四大核心内容40多场活动

今天,2013年6月6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盛大启幕。在为期3天的“财富”时间,来自全球各地的600多位政商领袖将汇聚成都,围绕“中国的新未来”这一主题,聚焦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视野中所扮演的角色。

作为承办城市,目前,成都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东道主正张开双臂迎接五洲宾朋,努力向全球呈现一届具有四川特色、中国气派和世界水准的精彩财经盛会。

600多位嘉宾确认来蓉参会

据了解,本届论坛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顶尖企业的领导人,规模已经超越往届。截至目前,接受邀请并确认参会的嘉宾有600多位,其中参会企业250多家,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00多家。

记者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官方网站上看到,目前已经确认出席的嘉宾阵容可谓“含金量”十足,其中包括:博柏利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茨,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鲍达民,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时代华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诺基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洛普,英特尔总裁蕾妮?詹姆斯,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等。

对于此次论坛能够吸引历史上最多的嘉宾,《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认为,中国的西部地区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重要地区,而且,“让我们感到兴奋的不仅是参与者众多,也在于他们所来自地区的多样性。”

举行四大板块共40多场活动

本次财富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新未来”。在6月6日―8日,参会嘉宾将围绕“中国的世纪”、“可持续发展”、“创新与科技”、“全球金融与经济复苏”四个核心内容板块,举行6场大会、34场平行论坛和分论坛,共计40场活动。

记者在论坛官方网站上看到,论坛期间,嘉宾们将通过热点话题圆桌论坛、财富市政厅式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思想碰撞,而他们智慧的火花也将通过媒体的聚焦向全世界传播。另外,此次论坛还专门设置了嘉宾互动环节,参会嘉宾通过实地考察,将探索成都的高新科技产业及先进制造业。

根据日程安排,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于今日下午正式开幕。此外,今天还将举行“《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早餐会”、“《财富》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特别圆桌论坛”、“热点话题圆桌论坛”、“财富市政厅式对话:聚焦日新月异的中国文化”等活动。

五大理由吸引盛会选择成都

创办于1995年的财富全球论坛,是世界最高规格的财经盛会之一,被誉为全球经济的“风向标”。成都成为继香港、上海、北京之后,中国第四个财富全球论坛主办城市。

作为西部大开发的引擎城市,成都拥有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强大的创新能力、独特的文化气质、丰富的国际会议承办经验以及优良的政务服务――这是去年4月9日,《财富》杂志宣布成都作为2013财富全球论坛举办城市时的五大理由。而这一年来,成都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软硬件服务进一步提升,正加速融入世界。而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召开,也成为成都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是成都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建设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记者李影 裴睿 缪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