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财富论坛倒计时6天 成都人民热切期待

2013-05-31 17:08:28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还有6天,这一承载着世界期望的财经盛会就将在成都拉开大幕。3天,是“财富时间”,更是“成都时间”。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多一分支持和参与,论坛就多一分精彩。

5月31日,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迎来开幕倒计时6天。

昨天,论坛开幕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持在北京召开。面对世界,成都市长葛红林热情洋溢,信心满怀:成都,准备好了!

从财富全球论坛宣布第12次年会选址成都的那一天起,“努力把本届论坛办成具有成都特色、中国气派和国际水准的财经盛会”就成为成都人民的共同意愿。这个意愿,被列入成都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被写进成都2013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整整一年过去,成都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精心筹备,全力准备。随着“五大兴市战略”深入推进,成都经济社会不断向好向上,成为逆势增长的内陆样板城市,一个支撑“中国梦”的区域增长极正在强势崛起,一个优质的生产、生活、政务服务环境跃然于前。眼下,论坛所有的活动场所已经修葺一新,会务流程已经依次推演,安保措施已经一一到位,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整装待命。

成都,准备好了!

还有6天,我们将迎来一个怎样的盛会?

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盛会。

如同一个预言——财富全球论坛每次在中国举办都代表着中国发展的历史时刻。如今,这一预言将在成都再次被证实。当中国向世界宣示一个崭新的中国梦想之时,中国的改革已置身一个全新背景。

未来世界看中国,中国经济看西部,西部发展看成都。当今中国西部,发展方兴未艾,正在展示中国乃至全球发展的新未来。而成都,正朝着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奋力前行。以“中国新未来”为主题的此次论坛,不仅是成都肩负“首位城市”发展重任、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重大机遇,也必将成为中国西部现代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

这是一场高规格的盛会。

前不久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主席说:“中国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中国的大门将继续对各国投资者开放。”正是在这样的主旨下,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向论坛致贺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北京与论坛的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将出席论坛开幕晚宴并发表主旨演讲。

这是一场全球化意义的盛会。

此次论坛,吸引了财富全球论坛历史上最多的嘉宾。届时,将有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及各国政要、专家学者共600多位嘉宾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世界范围内各界的积极反应,源自对中国的信心,对成都的信心。正如《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所言,“成都这座惊人的城市正在以充满活力的方式飞速发展着,在为城市居民创造着更高质量生活的同时,也在为未来创造着经济机会,这是世界典范城市。”

还有6天,这一承载着世界期望的财经盛会就将在成都拉开大幕。从6月6日到8日,3天时间,成都将向世界讲述怎样的“财富故事”?财富又将续写怎样的“成都故事”?

3天,时间看似很短,但时间轴却也许无限。财富必将深刻影响成都的发展进程,也必将深刻改变成都人未来的生活;3天,空间聚于一城,空间轴却覆盖宽泛。世界浓缩于眼前,成都放大于世界,这是成都提升“首位度”的最好机会,这是对成都城市品牌的最好宣传;3天,是“财富时间”,更是“成都时间”。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多一分支持和参与,论坛就多一分精彩。

让我们向世界展示一个文明成都、美丽成都、法治成都、和谐成都、平安成都;让我们向世界展示我们城市的沟通与合作、创新与进步、传承与未来、和谐与发展;让我们以成都元素表达财富追求,以成都自信反映中国进步,以对“中国梦”追求融入世界先进潮流。

还有6天,1400万东道主,正热切期待。成都,准备好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