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看好中国的新未来

2013-06-06 15:02:19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对此,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告诉新华社记者,美国的发展经验表明,协调平衡发展的区域经济是保证国家整体经济持久繁荣的关键。如果中国仅在沿海地区集中发展,永远不能实现发展的可持续性。“中国政府决定推动中西部发展是非常好的思路,它解决了发展不平衡带来的挑战,而成都则能对整个中国市场起到连接作用,”他说。

夏伟说,中国制造业由东部沿海地区向西部等内陆地区转移,其逻辑是寻找低成本的劳动力,但这个过程客观上有助于发展内陆地区经济。

外界看好中国新未来的观点并非空穴来风。除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仍然明显领先全球外,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增速连续6年超过东部。去年,西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第三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进一步扩大,中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总额和占全国总量比重连年上升。

评价中国经济上述量增和质变时,保尔森告诉记者,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崛起为国际经济的领军者,中国经济升级转型、持续发展,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

应当看到,中国的新未来维系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新构想,寄托于中国经济社会均衡发展的新实践;中国的新未来承载着中外共赢、创造财富、分享繁荣的新互动。这些正是吸引《财富》全球论坛再次来到中国的魅力所在。

诚如成都市长葛红林所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就是中国的一个新未来,通过《财富》全球论坛作为展示平台,既让与会者更多感受成都、中国西部发展活力,也将给成都、给中国西部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参与采访记者:樊宇、谢鹏、黄继汇、刘莉、杨琪)(完)

编辑: 马原 标签: 新实践 财富 新经济 新发展 内生增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