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休闲惬意”——两位外国总领事眼中的成都

2013-06-06 15:02:19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休闲惬意的生活方式是成都所特有的,但这无法掩盖成都飞速发展的现状。”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孟德对记者说。

已经在成都生活了近两年的何孟德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体会着成都这座西部城市的快和慢。

“我很适应在成都的生活,这里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到小吃、餐馆,茶馆、麻将馆也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人们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何孟德笑着说,很多外国人都说,不怕成都的辣,就怕成都的麻。而他不仅适应海椒的辣,还最喜欢花椒的麻。

“只要有花椒的菜都好吃,我很喜欢麻婆豆腐。”何孟德告诉记者,他喜欢到成都“苍蝇馆子”就餐。“看起来不太高档的馆子,但只要同事告诉我味道好,我也会去尝试。”何孟德说。

今年8月,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扩建后的签证大厅将正式启动,以此满足不断增长的申请签证人数。

“用于签证面谈及其他服务的窗口,将由目前的7个增至15个,工作人员也将会有50%的增长。”何孟德说,这与美国与四川及中国西部的经济关系发展步伐相一致。

据统计,目前已有1200多家美国企业在四川投资,涵盖了软件、航空、生物能源等多方面。2012年四川与美国双边贸易额为123.9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占全省外贸的21%。美国已成为成都最主要的对外贸易伙伴之一。

2012年底,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成立,数据显示,韩国每年有10万人以上访问四川。2011年出任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的郑万永不仅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他的生活方式也很成都:习惯搭乘地铁和公交车出行、喜欢逛公园、热爱三国文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