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心系雅安 爱在军地”——军地书画研究院关爱灾区儿童慈善笔会圆满举行

2013-07-02 10:41: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最近提出“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号召,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由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军地书画研究院主办,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支持,军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画研究院友情协办的“心系雅安 爱在军地”关爱灾区儿童慈善笔会在京圆满举行。

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蒋正华副委员长、姜吉初中将、李殿仁中将、张宝忠中将、许瑞忱中将、马炳芝中将,协会和研究院领导张宗银将军、张和辉将军、张鹏飞将军、张飙院长、张成秘书长出席活动。

雅安市政协主席杨承一,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小林,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毅,四川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王伟,雅安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蓉以及35名书画家出席慈善活动现场。

书画名家张飙、雷正民、周天寿、李洪海、丁谦、李建国、王利军、陈联合、张禾、万盘根、陆燕生等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以书画表达对灾区孩子的关爱之情。著名书画家雷正民、周天寿、宗华集体创作的《高贤论道图》,此幅巨作清新典雅,是山水、花鸟与人物的完美结合,体现出古代梅兰竹菊四君子不媚不俗、幽芳清远、风骨逸致气宇轩昂的高雅气质;万盘根、陆燕生、王妞子集体创作的《山静松气远》,作品展示了悠然自得的闲情与惬意,让我们有如身临其景,置身于山野林间,心旷神怡之感;皇族后裔爱新觉罗家族集体创作的大幅八尺整张作品《前程似景》,画面呈现一片繁荣昌盛、生机盎然的景象;杨志福中将、齐光临少将、张和辉少将联合创作的《吉祥如意》则体现了将军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祝大家吉祥如意美意延年。以上等作品由爱心企业家、军旅企业家及爱心人士分别认购,所得善款全部由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用于建设5所雅安市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张成秘书长介绍,2009年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在四川德阳市绵竹紫岩小学成功的捐建了第一所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该中心作用是帮助少儿纠正心智行为的偏差,摆脱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心理困境,让他们早日恢复心理健康,正常生活。建设在紫岩小学内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面积达207平米,中心活动有会谈咨询、箱庭治疗、娃娃屋游戏治疗、音乐放松、情绪宣泄、HRV系统训练提升心智能力与情绪管理能力等,配有一名资深专职心理辅导老师,三名兼职心理辅导员,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心理成长的环境,为社会尽一份爱心。

雅安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全市幅员面积1.5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54万。雅安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交通便捷,距离省会成都120公里;雅安是“熊猫首都、生态天堂”,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更是世界茶文化圣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生态气候城市、“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等一项项殊荣花落雅安。

“4.20”芦山强烈地震给雅安人民带来了巨大损失,天灾无情、人有情,“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雅安各级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全国人民纷纷奉献爱心,各路救援者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雅安取得了抗震救灾、抢险救人和过渡安置的伟大胜利,目前工作重心已转入灾后重建。现在全市人民正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丽新家园”的科学重建工作中,通过全市人民“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不懈奋斗,雅安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会上,姜小林代表雅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代表雅安市154万人民,向各位领导和艺术家表示感谢。她说,各位艺术家为雅安无偿捐赠书画和善款,我们非常感动,倍受鼓舞。一幅幅艺术作品,一颗颗滚烫爱心,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们的艺术才华,表达了您们的真情实意和对灾区青少年儿童的至深厚爱。可以说,这次慈善笔会,又一次为我们重建美好新家园,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绝不辜负大家的一片情谊,一定按要求合理安排,精心组织,特别要做好学校心理教育项目的详细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让艺术家们的灿烂艺术,为灾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姜小林在会上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艺术家们对雅安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感谢领导和艺术家们对雅安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付出的心血和爱心。并诚挚邀请大家光临雅安,亲身感受“熊猫首都•生态天堂”的独特魅力,感受震后雅安的坚强与美丽。

爱在延续、爱无止境。(记者 张召)

编辑: 于熙 标签: 雅安 军地 书画研究院 儿童慈善笔会
 
 
 

焦点图片

阿富汗士兵徒手拆人肉炸弹

美毁容男面部移植手术后重获新生

大学女生宿舍避暑新神器

盘点世界疯狂的房子:马桶屋、灯屋 组图

精彩热图

普京称斯诺登或可留俄

斯诺登发表新声明

曼德拉家人对簿公堂

示威者攻击穆兄会总部

精彩热图

30个笑喷你的画面

盘点最接近原著的古装女星

你还在吃冰棍消暑?弱爆了

“人大女神”私房生活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