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福布斯2013全球企业2000强 工行居首

2013-04-19 13:50:15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布斯2013全球企业2000强 工行居首

《福布斯》2013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前20强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4月18日报道,《福布斯》2013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18日出炉,在此次评选中,今年,中国工商银行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最大企业,首次登上了全球老大哥的宝座。此次榜单中共有五家中国公司跻身25强。中国建设银行也一跃升至榜眼位置。

《福布斯》表示,这两家企业在榜单上排名的迅速蹿升得益于它们2012年的销售额和利润均出现了两位数增长。不过,尽管两家银行的利润仍在增长,2012年却是它们自上市以来年增长率最慢的一年。

今年全球最大的2000家企业的营收总计为38万亿美元,利润总计为2.43万亿美元,资产总计为159万亿美元,市值总计为39万亿美元,雇佣员工共计为8700万人。苹果公司依然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沃尔玛则凭借5%的销售额增幅,从荷兰皇家壳牌石油手中夺回了全球销售额最高企业的头衔。德国的安联、韩国的三星电子以及美国的AT&T今年闯入前25,其中安联排名蹿升最快。

榜单的区域划分上分为四块:首先是亚太地区,共有715家上榜企业,紧随其后的是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有606家企业上榜,之后是美国,共有543家企业榜上有名,除美国之外的美洲地区有143家企业上榜。领衔的亚太地区已经连续第六年拥有上榜企业最多的称号。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福布斯 全球企业排行榜 工行 建行
 
 
 

焦点图片

“好声音”漫画萌态动人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