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警惕内地孕妇假借来港读书为由产子

2013-01-31 08:55: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30日说,内地学生获香港高等教育院校录取后,便可根据现行入境政策向入境事务处递交来港就读的进入许可申请,但申请人必须提供正确、完备和真实的数据,否则将会受到法律制裁。

针对有中介公司教唆"双非"孕妇以来港就读大学为理由申请入境、休学及留港产子的报道,高永文做上述回复。

高永文强调,递交申请时,任何人士在办理上述赴港申请时明知而故意申报失实的资料,或填报明知其为虚假或不相信为真实的资料,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5万及监禁14年。

此外,高永文表示,执法部门会继续加强对"双非"孕妇的截查及执法工作,并和广东省当局合作,打击透过违法行为来港产子的个案及中介公司。(记者 杨皓)

编辑: 宁波 标签: 香港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