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泛亚铁路东线蒙河铁路铺架开工

2013-01-01 17:04: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3111016分,中铁一局蒙河项目部铺架施工人员将长32米、重280T型梁顺利架设在蒙自北特大桥桥墩上,这标志着泛亚铁路东线重点组成部分,蒙自至河口铁路正式开始铺架,蒙河铁路建设打响攻坚战。

蒙(自)河(口)铁路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云南省桥头堡建设重点工程,是规划建设泛亚铁路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蒙河铁路全长141公里,北起蒙自北车站南至河口北车站,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120公里,概算总投资69.3亿元。蒙河铁路设长桥海、蒙自、朗敞寨、新现、沙平坝、屏边、莲花滩、五道河、瑶山、小岔河、马度白共12个车站。

蒙河铁路海拔落差1000多米,线路坡度大,桥隧连接,桥隧占全线73%,且桥梁多数位于山坳间其桥墩较高,铺架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加快铺架进度,昆明铁路局滇南建设指挥部与中铁一局精心组织,做好施工准备工作。当天,中铁一局铺架施工人员在高高的桥梁上紧密配合,架桥机把T型梁吊起平稳落在桥墩上,平移连接,施工忙而有序。

据了解,蒙河铁路20097月动工建设,经过广大参建者的艰苦努力,屏边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在加快推进,随着今天的铺架开工,有望20149月竣工,不久,蒙河铁路与将要开通营运的玉蒙铁路相连。到时,一条钢铁巨龙将从昆明、沿玉溪、走滇南,出河口,通过这条泛亚铁路东线国际通道,云南将加快云南桥头堡建设,面向东南亚扩大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通讯员汪建云)

 

编辑: 吕冰 标签: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