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创新实践是产生深圳观念的基础

2012-08-23 15:5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创新实践是产生深圳观念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专家畅谈深圳十大观念。

深圳市委党校、深圳特区报《深圳十大观念》理论座谈会昨举行

是学者,也是市民。16日,深圳市委党校的一批“老深圳人”和“新深圳人”聚会,畅谈对《深圳十大观念》的阅读感受。由深圳市委党校和深圳特区报举办的《深圳十大观念》理论座谈会上,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朱迪俭主持座谈会,深圳特区报编委吕延涛做了总结发言。会上,深圳市委党校十位专家分别就深圳十大观念发言。

●袁晓江

深圳市委党校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教授

把观念上升为

理论并指导实践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出现在《邓小平文集》中,并被网民评为最有影响力的口号,像这样影响深远的口号在我国并不多。

这个观念,不会产生在计划经济时代,也不会产生在成熟的市场经济时代,它只能产生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渡中,产生于计划和市场的激烈冲撞中。

深圳是一个产生观念的地方,是因为它的实践走在前面。我们还要善于总结提炼,把观念上升为理论,并用这个理论来指导实践。在这方面,《深圳十大观念》开了个好头,作为党校,我们要主动把这些理论融入教学中,让更多的新深圳人熟悉这个城市的过去和传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