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十大观念”公益广告首次推出

2012-08-23 15:42: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为天下先”……“来了,就是深圳人”——从1日开始,“深圳十大观念”以公益广告的形式逐一登上深圳晚报,让“十大观念”更贴近市民,增强“十大观念”在深圳市民心中的传承力。

2010年8月1日,一篇题为《来深十八年,再回忆那些曾令我热血沸腾的口号》网帖,在深圳新闻网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强烈的共鸣。以此为契机,深圳评选出了“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从当年蛇口开山炮中诞生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到因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诞生的“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这些开风气之先的口号,在岁月的磨砺和冲刷下,逐渐沉淀为金子一般闪光的“深圳观念”、“深圳精神”,折射出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来的心路历程,激励着千万深圳人为理想而奋斗。

最近,《深圳十大观念》一书出版,再次引起了各方热烈关注和社会巨大反响。为了让“深圳十大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深圳晚报策划推出一组公益广告,把“十大观念”搬上报纸公益版面,让人们能够直观地接触“十大观念”,进而思考、传承“十大观念”。同时,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报业集团的部署下,策划“百万市民看深圳”传承之旅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探访“十大观念”诞生地,回忆那些激荡人心的口号,把“十大观念”的精神带回家。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魏甫华认为,在“深圳十大观念”的宣传中,深圳晚报第一次以公益广告的形式来展示“十大观念”,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创意,无疑增加了“十大观念”的能见度,更加直观地表达“十大观念”的含义,对传承“十大观念”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