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推介十大观念体现了深圳的文化自觉

2012-08-23 15:28: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推介十大观念体现了深圳的文化自觉

宣柱锡(左)和王辉(右)在座谈会上。

推介十大观念体现了深圳的文化自觉

张清

推介十大观念体现了深圳的文化自觉

王尧 后4张为资料图片

“深圳观念与舟山精神”座谈会日前在舟山举行,深圳提炼“十大 观念”的方法受好评

“深圳十大观念”在1000公里外的舟山市得到了积极回应。6月8日,“深圳观念与舟山精神”座谈会在舟山举行,专家、学者、官员、网民对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舟山市与会者对深圳观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深圳改革开放30多年,不仅发挥了排头兵作用,而且为中国贡献了十分有价值的观念成果,惠及全国。十大观念的推出,表明深圳有了文化的自信。深圳的参会者认为,“舟山精神”与深圳观念有诸多共通之处,两座城市应该互相激励,开展合作,共同丰富和提高中国改革开放的观念成果。

深圳和舟山都负有为改革开放探路的使命

舟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辉对深圳媒体和网民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城市之间开展观念和精神的交流很有意义,扩展了城市比较的内容。以往的城市比较侧重于经济的比较,从经济总量、产业结构的优势劣势进行对比,而这次是两个城市在观念、精神上的比较,有很大创新,更能揭示不同城市之间的文化内涵,从另一种角度发现城市的差距和潜力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