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金银大幅跳水 大宗商品跌幅扩大

2012-12-24 17:21: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财政悬崖”留给奥巴马政府还有最后一周时间,市场避险气氛越发浓重,资金从大宗商品市场撤出趋势更加明显。12月第三周(17日至21日),国际黄金、白银大幅跳水,其中白银周跌幅达7.13%,有色金属、农产品、原油也出现大跌,美元表现相对平稳。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年底前是否能够达成预算协议十分担忧,投资者信心受挫,引发股市、原油、贵金属市场等风险较高资产的卖盘压力暴增。

金银大幅跳水

“乱世藏金”,“财政悬崖”所造成的混乱局面并没有令投资者选择黄金、白银,相反贵金属却遭到了市场抛弃。

数据显示,12月以来,2013年2月交割的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合约价格跌幅为3.18%,第三周跌幅为2.28%。同期,2013年3月交割的COMEX白银期货合约价格跌幅为9.87%,第三周的跌幅为7.13%。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表现出的并不是避险资产,更多的是风险资产特点。令人诡异的是,尽管美联储12月12日放出QE4(或称QE3扩容版)后,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却仍不为所涨,而随着“财政悬崖”的逼近,贵金属跌幅开始扩大。

兴业期货分析师龙玲表示,财政悬崖问题日益临近,但依然缺乏解决途径,拖累整体风险资产价格下滑。且评级机构提及可能据此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或引发系统性风险。现在黄金和白银继续呈现风险资产属性,因此受到财政悬崖问题的压制。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贵金属 财政悬崖 跳水 白银期货 期货主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2012令人惊叹的地球卫星照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精彩热图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