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48个月奖金不再 基金高管2012年薪仍有百万

2012-12-17 15:07:56 来源:金陵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岁末年终,又逢年终奖发放的“关键”时间。

一直以来,基金业对于薪水都是讳莫如深。基金公司职员入职之前得签署保密协议,即使是同事之间也很少谈及薪水,除非关系特别好。这让外界对基金公司员工的收入大多停留在猜测层面。《金证券》记者多方打探后了解到,随着今年股市行情大幅下跌,基金从业人员的薪情也是泥沙俱下,普遍降薪三至四成。

48个月奖金不再

内部“吹风”或降薪40%

一直以来,含着“旱涝保收”金钥匙的基金公司总与“高薪”紧密相连。早几年,基金经理最高千万、普遍超过百万的年薪惹来无数人的羡慕嫉妒恨。

“行情最牛的时候,一家基金的年终发了48个月的奖金。”一位基金业资深人士颇有回味地告诉《金证券》记者,那时候他们也拿过接近30个月的奖金。不过从去年以来,随着股市指数的单边下滑,基金圈内的薪情应声落地。

据了解,以往年份,对资产规模达到500亿以上、营业收入达到10亿的基金公司来说,总奖金额度的提取比例一般为税后利润的10%至18%。有意思的是,北方的基金公司总奖金提取的额度一般在税后利润的10%至12%左右,最多也就15%;南方的基金公司出手则较为阔绰,奖励提取额度接近于18%,普遍达到15%左右。

“我不否认,前几年基金公司收入确实不菲,但今年肯定达不到这么多。”一家基金公司跑了6年渠道的市场营销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今年行情不好,偏股型基金发行的数量很少,而基金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基本上是偏股型基金的管理费。固定收益类基金的规模看似很宏大,但管理费收入根本不够支付高昂的渠道发行费用。

该人士对记者透露,银行的渠道费用日益高涨,基民的投资热情一落千丈,被左右夹击的基金行业日子越来越难过。四季度初公司已经在内部会议上“吹风”,基金经理明年降薪幅度最高可达30%-40%。“如果明年利润指标上不去,在股东回报的压力下,降薪是肯定的。”

一家南方的基金公司的内部人员则向《金证券》记者透露,其公司的考核都是“硬杠杠”,薪酬比例中,35%是日常工资,25%是年终奖,40%是超额奖金。“按照今年的业绩和绩效考核,超额奖金部分肯定是没有的,年终奖金铁定要打折。”该人士说,实际全年收入减少40%很正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八岁小萝莉身着汉服 灵动飘逸【组图】

范冰冰成“娱乐圈劳模”

女星成名造型盘点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精彩热图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