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大教授称三聚氰胺塑化剂无害 力挺茅台是何居心?

2012-12-13 15:16:43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茅台集团今天在贵阳召开媒体见面会,回应对其产品含塑的质疑。在发布会上,北大教授李可基声称,塑化剂的标准本身就是不科学的。他说:卫生部的511函将所有食品中塑化剂含量用同一个简单的数值来规范,本身就是匆忙应急的,是很粗线条的参考,该标准本身是不科学的,或者科学上是有局限的。李可基还谈到三聚氰胺,他表示三聚氰胺基本是无毒的物质,成人继续喝下去不会损害人体。(人民网12月13日)

看到这里,笔者不禁要为企业、砖家和教授们的说辞叫声“绝”了,这场神乎其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媒体见面会可谓是“精彩纷呈”啊!

首先是戴着“红领巾”的砖家、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可基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论述,描述了人类几百万年以来,没有被“毒死”“死绝”的伟大事业,给大家描述了一副可歌可泣的与“毒”作斗争的奋斗史;然后用“科学”的数据,表明了在过去一百多年间,各种各样的有毒有害物质,铅、砷、汞、二恶英等等这些物质都是几十倍、上百倍在增加,但是人的寿命在过去一百多年中增加了一倍,“强有力”地证明了“人类”这个伟大的种族是“毒不死”的!

这让笔者都忍不住要激动起来了,人类真的是太坚强了,人类万岁啊!

看看人家砖家说的真好,不就是点塑化剂嘛,毒不死人的,那么你们这些媒体还报道个啥?你们这些消费者还担心那么多干啥?该喝就喝你的嘛,反正又喝不死人的。退一万步讲,就算喝死了你,还有千千万万个你站起来,人类不会因为你的死亡而“灭绝”的!

所以,大家就放心的喝吧!

然后是当事企业的“痛心疾首”和“哭诉”,被誉为茅台集团灵魂人物的季克良称:只有疯子才会在酒中添加塑化剂。是啊,只有疯子才会添加塑化剂,但是为什么就添加了呢?

说到这里,就应该说说“贼喊捉贼”的故事了:人家砖家都说了,人类是不会被区区塑化剂毒死的,那么那些爆料的人,是什么居心呢?是不是想要把企业整垮台?是不是竞争对手拿来打击企业的?那些爆料的人太“坏”了,你们咋能这样子搬弄是非呢?硬是要告诉消费者塑化剂有多严重,是该被“整治”了。

且不说塑化剂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严重,笔者只想提醒当事企业和砖家教授们:消费者是上帝,你不尊重他们、不尊重生命,区区塑化剂毒不死人类,毒得死企业!(文/狂奔的羚羊)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塑化剂 人类 三聚氰胺 茅台集团 北大教授

焦点图片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

精彩热图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

武汉“豆浆西施”校园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