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大学生惯做“夜猫子” 近年熬夜猝死事件频发

2012-11-29 14:2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广东工业大学一位大三男生27日早晨被发现猝死于宿舍,怀疑与熬夜有关。同一天,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内,一名大三男生在跑完1000米体质测试后突然晕倒不幸离世。听闻此事,大学生纷纷反省自己的不良习惯,对他们来说熬夜过“美国时间”似乎已成一种习惯,甚至通宵都不罕见。有调查显示,8成以上大学生在零时以后上床睡觉,甚至有人为游戏闯关连续11天每天只睡1小时。

现象:大学生频频猝死引关注

广工陈姓大三男生27日凌晨在大学城校区宿舍意外离世。事发前,小陈的身体状况并未出现异常,医生与法医鉴定其为猝死。

其室友介绍,21岁的小陈是广工电信专业学生。与多数大学生一样,小陈爱玩网络游戏,有时也会为复习功课熬夜,但不是很爱运动。一般情况下,他会在凌晨一两点钟睡觉。

就在同一天,类似的不幸也在上海发生。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内,一名大三男生在跑完1000米体质测试后突然晕倒。经急救无效,男生于中午不幸离世。

事实上,大学生因熬夜猝死的新闻并不少见。今年5月,成都大学美术学院的一位学生在学校校园歌手大赛现场昏倒,随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就在前一天,这位学生还曾在QQ空间上留下一句:“10天4个半通宵顺利完成。”2010年,广东一所高校建筑系的一名大三学生在教学楼内熬夜赶制设计图,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离世。

此前,广州马拉松比赛中猝死的两位选手也都是大学生。大学生猝死已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

盘点令人咋舌的疯狂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