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轨道“叫醒”楼市 天津滨海年末“翘尾”?

2012-11-23 16:16:47 来源: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土地的集中入市,促使滨海楼市又一次出现升温。近期,滨海成交同步呈现出回升态势,“翘尾”成为众人对年底滨海楼市的一种期盼。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尽管天津楼市特别是滨海市场在轨道交通的影响下有所升温,但受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天津楼市在传统淡季的年底出现“翘尾”的可能性较小,不过或将在明年年初出现一轮升温。

土地集中入市 热度引爆滨海楼市

前不久滨海土地的集中入市,吸引了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太多眼球。时至年底,土地市场的强势“补仓”,也让滨海楼市重新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不过,对于地铁9号线和津滨轻轨沿线楼盘的关注始终没有缩减,滨海楼市也于近期出现了一场成交小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东丽开发区的众多项目也让很多购房者摩拳擦掌。万科魅力之城、滨海浙商蓝庭国际等项目的俏销,以及宜家的进驻,更是让该区域价值倍升。即将亮相的万科的又一力作,势必将带来该区域的再一次价值上扬。

事实上,出行的便捷程度是一个区域楼市价格的增值要素。天津纵横地产策划经理郝泽达分析说,国内外很多城市的案例中,可以看到临近轨道交通必然会导致房屋价格的增长,增长的幅度会随着轨道完善度和人群使用度不断提升。可以预见的是,滨海新区作为一个人口流入的重要区域,9号线和津滨轻轨沿线的房屋价值提升会越来越显著。

地铁房是未来天津的购房热点成为业界人士一致认可的观点。随着轨道交通的建设,地铁沿线的住房价值会大幅升值。9号线的价值更是如此,由于滨海区域大多数职工是在市区居住,9号线将就业机会和就业区域与市中心的医疗、教育资源无缝隙链接起来,必然带来9号线和津滨轻轨沿线区域的土地价值的升值。

借力“双核” 河东楼市借轨攀升

以9号线为连接轴的河东区部分项目,近一段时间以来出现明显升温。雅颂居、中粮大道、水岸银座、万达公馆等项目的进驻,很大程度上拉动了河东区整体楼市的价格,包括津滨轻轨周边的金地紫云庭等项目,也是备受关注。

在被记者问及对未来河东区楼市走势的看法时,天津商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王伟表示十分看好河东区,特别是9号线沿线站点的楼盘。滨海新区为整个天津市提供了很多高薪的职位,最有购买力的人群必然会选择在9号线和津滨轻轨沿线居住,从而更方便在滨海工作。而且,9号线沿线具有很成熟的城市功能配套,如成熟的教育、医疗、治安资源、生活配套设施、理想的交通条件和海河的景观资源。因此他预测,9号线沿线将是未来天津不可多得的投资热点区域。

同时,郝泽达也表示,河东区楼市一直是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区域,首先,从地理位置讲该区属于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核心区的纽带。其次,河东区有大量未开发和待开发的土地资源,且价格低廉。9号线的作用只是进一步强化了河东区位和性价比等方面的优势。近期大牌开发企业纷纷进驻河东区带来的功能升级作用相当显著,从发展的速度看,河东区在天津的地位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Z1线规划 或将点燃滨海激情

不容否认的是,未来滨海新区轨道交通规划的进一步实施和完善,将为当地楼市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据悉,轨道交通线Z1线作为滨海新区规划中的另一条连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

轨道交通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交通完善度。从目前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发展速度及人口流入激增趋势看,实现天津双核的多连接渠道,对于滨海新区的发展又将是一个有力的推动。

在王伟看来,Z1线经过海河中游地区,链接市区和滨海新区规划的金融区,沿线分布了大量的重要项目。这对于站点区域附近的土地和房产的价值推升作用很强,同时能进一步促进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融合,使得异地工作和居住成为可能,极大改变未来天津市民的生活习惯;同时会繁荣沿线区域的滨海楼市,可以说地铁沿线的楼市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将是天津市房产投资的热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楼市 滨海新区 翘尾 叫醒 雅颂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